欢迎来到河北健康网 · 科学认识疾病,守护全家健康 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心力衰竭谷类早餐可预防心衰

谷类早餐可预防心衰

心力衰竭 来源:河北健康网 2024-07-16 阅读 102107 作者:陈国华 副主任医师 ⏱ 阅读约 5 分钟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LucDjoussé博士和MichaelGaziano博士在谈及此项研究的目的时,说,“目前的研究已经证明吃谷物食品和膳食纤维能降低高血压和心肌梗塞风险,但是它们对心里衰竭是否也产生作用在此之前一直没有报道。”

  于是,研究人员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查研究。他们以问卷的形式,收集和跟踪了21,376名男性的情况,分析吃全谷物早餐和发生心衰的关系。在平均回访期的19.6年中,总共有1018位病人患上了心力衰竭。

      研究人员按吃全谷类食物的次数分为几个频段,各组患心衰的危险机率分别是:从来不吃全谷类早餐的人为1.00、每周吃一次或更少谷类食物的人为0.92、每周吃2~6次谷类食物的人为0.79、每天吃一次或更多次谷类食物的人为0.71。

       统计学概率p<0.001,表明各组间的概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同时,结果也参考了年龄、吸烟、饮酒、素食、使用多种维生素、锻炼和心房颤动和左心室肥厚等因素来进行调整和综合分析。

  然而,当研究小组分析所吃的谷物种类时,发现,定期吃的谷物食品中能起到保护作用的仅限于粗粮(p<0.001),而精制谷物的摄入并没能降低心衰的风险。

  最后,Djoussé博士和Gaziano博士总结说:“我们的数据显示,早餐时摄入大量的全谷物食品和心衰的低发生率密切相关。”

  由于全谷食物对高血压、心肌梗塞、糖尿病、肥胖症等疾病的预防都有一定的益处,而这些疾病正是心力衰竭的危险因素,所以,研究人员推测,全谷食物可能是通过降低心力衰竭的危险因素从而降低心衰的发病率。

  他们还补充说,“至于是全谷食物中哪些物质在起作用,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全谷类早餐有助于降低心衰风险

  美国的一份最新调查研究发现:早餐定期吃全谷类食品的人与较少食用这种食品的人相比,心力衰竭的患病风险要低很多。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LucDjoussé博士和MichaelGaziano博士在谈及此项研究的目的时,说,“目前的研究已经证明吃谷物食品和膳食纤维能降低高血压和心肌梗塞风险,但是它们对心里衰竭是否也产生作用在此之前一直没有报道。”

  于是,研究人员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查研究。他们以问卷的形式,收集和跟踪了21,376名男性的情况,分析吃全谷物早餐和发生心衰的关系。在平均回访期的19.6年中,总共有1018位病人患上了心力衰竭。

      研究人员按吃全谷类食物的次数分为几个频段,各组患心衰的危险机率分别是:从来不吃全谷类早餐的人为1.00、每周吃一次或更少谷类食物的人为0.92、每周吃2~6次谷类食物的人为0.79、每天吃一次或更多次谷类食物的人为0.71。

      统计学概率p<0.001,表明各组间的概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同时,结果也参考了年龄、吸烟、饮酒、素食、使用多种维生素、锻炼和心房颤动和左心室肥厚等因素来进行调整和综合分析。

  然而,当研究小组分析所吃的谷物种类时,发现,定期吃的谷物食品中能起到保护作用的仅限于粗粮(p<0.001),而精制谷物的摄入并没能降低心衰的风险。

  最后,Djoussé博士和Gaziano博士总结说:“我们的数据显示,早餐时摄入大量的全谷物食品和心衰的低发生率密切相关。”

  由于全谷食物对高血压、心肌梗塞、糖尿病、肥胖症等疾病的预防都有一定的益处,而这些疾病正是心力衰竭的危险因素,所以,研究人员推测,全谷食物可能是通过降低心力衰竭的危险因素从而降低心衰的发病率。

  他们还补充说,“至于是全谷食物中哪些物质在起作用,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标签: 心衰谷类早餐预防
⚠️ 免责声明:本文由河北健康网整理发布,仅供健康科普参考,不能替代专业医疗诊断。如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上一篇:利用你的家具健身
下一篇:盘点胃食管反流的八大常见病因
相关阅读
🤒 相关疾病
🤒

心衰

心血管内科,心胸外科 · 心脏
🤒

老年人心力衰竭

心血管内科,老年科 · 心脏,全身
🤒

急性心力衰竭

心胸外科,心血管内科 · 心脏
🤒

充血性心力衰竭

心血管内科 · 心脏,血液血管,肺
🤒

急性左心衰

心血管内科 · 心脏,血液血管,肺

健康问题有疑惑?专业科普为您答疑

这里有你关心的健康话题与权威科普内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