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北健康网 · 科学认识疾病,守护全家健康 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阳痿每天少喝点酒男人更坚挺

每天少喝点酒男人更坚挺

阳痿 来源:河北健康网 2024-11-25 阅读 108149 作者:林志远 主治医师 ⏱ 阅读约 2 分钟

  每天喝点酒,ED(勃起功能障碍)远离你——这也许会成为男科医生的新建议。据2月刊《性医学杂志》报道,澳大利亚的一项最新研究推翻了“饮酒伤性”的传统观念。研究人员指出,适量饮酒可以长效预防ED。

  这项研究由西澳大利亚基奥医学研究中心的丘泉金教授等人完成。1770名西澳大利亚男性接受了调查。他们被分为5组,包括周末喝酒、每日都要喝到酩酊大醉、每日适量喝红酒或啤酒、已经戒酒和从不喝酒。在排除年龄、抽烟和心血管病等可能导致ED的危险因素后,调查结果显示,经常适量喝酒的人和滴酒不沾的人相比,前者出现ED的几率要较后者低25%—30%。即使是偶尔狂饮的男性,出现勃起问题的可能性也比从不喝酒者低。“我们认为,应该提倡男性适量饮酒。比如可以每天喝一小杯红酒或白葡萄酒,以感到身体微微发热、出汗,头脑清晰、有愉悦感为宜。”

  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因为酒中某些抗氧化成分在发挥作用。“此前曾有研究表明,红酒和白葡萄酒都能改善血流、预防心血管病。而ED的发病机制很多时候和心血管病相似。”同时,饮酒后,人们会感到精神愉悦、放松,这样能增强性欲。

  丘泉金指出,此项研究一方面是为了宽慰那些正在饮酒而又担心身体状况的男性。“我接诊过的ED患者,很多都将问题归罪于酒。他们为此有负罪感,心理负担会转变为身体上的功能缺陷,并加重病情。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证实酒和性功能不是密切相关。心血管病、抽烟等才是罪魁祸首。”

标签: 男人喝酒饮酒
⚠️ 免责声明:本文由河北健康网整理发布,仅供健康科普参考,不能替代专业医疗诊断。如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上一篇:信心是男人的“最佳补品”
下一篇:男人 当心性福被“黑”掉
相关阅读

健康问题有疑惑?专业科普为您答疑

这里有你关心的健康话题与权威科普内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