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类植物 防癌功效显著
抗癌饮食
来源:河北健康网
2024-12-16
阅读 121552
作者:郭晓明 医学顾问
⏱ 阅读约 2 分钟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杂志》2002年11月6日一期报道说,对大蒜和其他葱属蔬菜的研究表明,一天摄入10克以上葱属蔬菜的人患前列腺癌的可能性为一天摄入量为2克的人的一半。
马里兰贝塞斯达国家癌症研究所研究员、流行病学家安·W·邢说:“这只是第二个表明葱属蔬菜与前列腺癌发病率降低有关的研究。”
邢说:“不是说人们必须增加对大蒜的摄入量而不注意饮食的其他成分。最好的建议仍然是坚持均衡的饮食、经常锻炼并尽量避免肥胖———即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方式。”
邢访问了238名前列腺癌患者和471名没有这种病的人,调查了他们5年前的饮食情况。这样做是为了避开患病后出现的饮食变化。她进一步建议以后对人进行一段时间跟踪研究以确定哪些人患上前列腺癌,以及这是否与大蒜和其他葱属植物有关。专家们说,人们越来越相信,前列腺癌实际上是我们这个发达世界中一种与生活方式相关的疾病。因此想减低此病的发病率,也必须从改善饮食习惯入手。
⚠️ 免责声明:本文由河北健康网整理发布,仅供健康科普参考,不能替代专业医疗诊断。如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