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北健康网 · 科学认识疾病,守护全家健康 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脂肪肝改变你的餐单 跟脂肪肝说再见

改变你的餐单 跟脂肪肝说再见

脂肪肝 来源:河北健康网 2024-12-27 阅读 127244 作者:张志远 主任医师 ⏱ 阅读约 2 分钟

  研究发现低糖的碳水化合物可以预防脂肪肝这个可以致命的疾病最近波士顿儿童医院一项在老鼠身上进行的动物实验研究显示食用易于燃烧的碳水化合物餐单会导致肝脏疾病,甚至于引起肝衰竭和死亡。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表示,如果这些发现也在人体身上得到证实的话,这意味着脂肪肝可以通过改变饮食来预防和治疗。

  食物组的老鼠进食一种易于消化的玉米淀粉,而低糖食物组的老鼠进食一种难于消化的玉米淀粉。

  在这项研究中,他们把老鼠分为两组,一组摄入高糖食物,另一组摄入低糖食物。

  高糖对人来说,高糖食物是指那些可以令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包括面包、米饭、大多数加工过的早餐谷类食物及浓缩糖等。而蔬菜、水果、豆类和未经加工的谷物都是低糖食物,这些食物升高血糖的速度较慢。

  在此次研究中,科学家们给予两组老鼠同样数量的卡路里、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六个月以后,这两组老鼠的体重相同。但是,高糖食物组的老鼠身体、血液和肝脏中的脂肪含量是低糖食物组老鼠的两倍,这个发现已经刊登在今年9月份的《肥胖》杂志上了。波士顿儿童医院“生命最适体重”项目的负责人大卫博士在一次发言中提到:“我们的实验结果对高糖饮食导致脂肪肝、低糖饮食可预防脂肪肝这一观点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他和他的同事们正在进行一项全新的临床试验,他们想知道低糖的饮食是否可以逆转超重的儿童出现的脂肪肝。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标签: 脂肪肝肝衰竭饮食
⚠️ 免责声明:本文由河北健康网整理发布,仅供健康科普参考,不能替代专业医疗诊断。如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上一篇:9条金原则帮你甩掉脂肪
下一篇:注意:消除脂肪肝三法
相关阅读
🤒 相关疾病
🤒

脂肪肝

肝病,消化内科 · 肝
🤒

非酒精性脂肪肝病

消化内科,内科 · 肝
🤒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

消化内科,内科 · 肝,女性生殖
🤒

老年人脂肪肝

老年科,肝胆外科 · 肝

健康问题有疑惑?专业科普为您答疑

这里有你关心的健康话题与权威科普内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