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北健康网 · 科学认识疾病,守护全家健康 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腰腿痛一天四杯茶增患关节炎风险

一天四杯茶增患关节炎风险

腰腿痛 来源:河北健康网 2025-01-29 阅读 136997 作者:张海涛 主治医师 ⏱ 阅读约 2 分钟

  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最常见的是骨关节炎和类风湿关节炎两种,我国目前关节炎患者估计有1亿以上,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一天四杯茶增患关节炎风险

  日前,在罗马召开的欧洲抗风湿病联盟的年度大会上,一项关于饮茶与风湿性关节炎之间关系的最新研究结果被宣布:一天喝四杯或四杯以上的茶,会增加患风湿性关节炎的风险。

  这项调查了76000名女性的研究发现,喝茶的女性比不喝茶的女性患风湿性关节炎的概率要高78%。而跟茶一样有着提神功能的咖啡却不会增加这种危险, 研究结果显示,咖啡与风湿性关节炎之间无任何联系。

  这实际上是说,茶与咖啡里所含的咖啡因与风湿性关节炎之间没有关系。那么是不是茶叶里的茶多酚与风湿性关节炎有关系呢?这项研究成果却没有涉及茶多酚。

  提醒:喝咖啡与关节炎没有关系

  研究人员也测试饮用滤泡式咖啡、未过滤咖啡是否影响罹病机率,数据显示,无论受访者饮用哪种咖啡,都和类风湿性关节炎、红斑性狼疮发生率无关。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自体免疫疾病。据报道,该病症的流行率大约在0.5%-1%,台湾地区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人数预估在10万人上下,女性患者居多,女和男性患者比例约3:1。

  欧洲抗风湿联盟主席、英国利兹大学教授保罗?艾默里(PaulEmery)表示,希望未来有更多研究探讨这个题目。另外,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若想大幅改变饮食内容,或想改变咖啡因摄取量,最好事前和医师多做讨论,征询医师意见,这样比较保险。

返回骨科首页 我来评两句
标签: 病因关节炎
⚠️ 免责声明:本文由河北健康网整理发布,仅供健康科普参考,不能替代专业医疗诊断。如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上一篇:防关节炎 注意这四个“征兆”
下一篇:冬季,如何保护好膝关节
相关阅读
🤒 相关疾病
🤒

类风湿性关节炎

风湿科,骨科,中医科 · 关节,免疫系统
🤒

骨质增生

骨科,中医科 · 骨
🤒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

中医科,骨科 · 膝部
🤒

创伤性关节炎

骨科,中医科 · 关节
🤒

反应性关节炎

骨科,中医科 · 关节,肠

健康问题有疑惑?专业科普为您答疑

这里有你关心的健康话题与权威科普内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