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北健康网 · 科学认识疾病,守护全家健康 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腰腿痛多食水果蔬菜可防关节炎

多食水果蔬菜可防关节炎

腰腿痛 来源:河北健康网 2025-01-29 阅读 137000 作者:张志明 资深编辑 ⏱ 阅读约 2 分钟

  一项新的研究认为,每天喝一杯橙汁可预防关节炎,普遍存在于水果蔬菜中的某些类胡萝卜素化合物似乎都有这种作用。

  研究显示,膳食类胡萝卜素这类化合物能通过抗氧化作用减轻炎症,含有这类化合物会使得水果和蔬菜变成橙色和黄色。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对一组调查数据进行了分析。该项研究采用了2.5万多个抽样对象,针对膳食类胡萝卜素与关节炎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调查。从1993年至2001年,研究人员对抽样对象进行了跟踪调查,以便对多发性关节炎做出分析评估。在随访调查中,有88人得了关节炎,另有176名健康人与前者作对照。

  关节炎患者日服的类胡萝卜素物质要少于健康人群,分别是β—隐黄素少40%,玉米黄素少20%。与此相比,摄取另两种类胡萝卜素—叶黄素和番茄红素似乎不能预防关节炎。进一步分析显示,摄入β—隐黄素和玉米黄素最多的人患多发性关节炎的可能性是摄取上述物质最少的人群的一半左右。

  研究人员总结说,这些数据又为先前的研究结果增加了新的佐证,即某些膳食抗氧化维生素,包括β—隐黄素和玉米黄素这些类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C都有助于预防关节炎。

返回骨科首页 我来评两句
标签: 预防保健关节炎水果蔬菜
⚠️ 免责声明:本文由河北健康网整理发布,仅供健康科普参考,不能替代专业医疗诊断。如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上一篇:保护好膝部“三角洲”
下一篇:防治关节炎的食品有哪些
相关阅读
🤒 相关疾病
🤒

类风湿性关节炎

风湿科,骨科,中医科 · 关节,免疫系统
🤒

骨质增生

骨科,中医科 · 骨
🤒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

中医科,骨科 · 膝部
🤒

创伤性关节炎

骨科,中医科 · 关节
🤒

反应性关节炎

骨科,中医科 · 关节,肠
🏥 相关医院
🏥

燕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

一级 公立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全科医疗预防保健及社区卫生服务站

一级 公立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乌丹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站

一级 公立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健康问题有疑惑?专业科普为您答疑

这里有你关心的健康话题与权威科普内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