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北健康网 · 科学认识疾病,守护全家健康 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痤疮一新研究提出西式食物增加痤疮发病率的学说

一新研究提出西式食物增加痤疮发病率的学说

痤疮 来源:河北健康网 2025-01-30 阅读 138735 作者:罗建军 健康编辑 ⏱ 阅读约 2 分钟

  一项新研究对当前饮食不会影响痤疮的医学观点提出质疑,认为经常吃面包、饼、土豆片和其它西式文化中的常有食物,可能促进这种皮肤病的发展。

  美国科罗拉多州大学的卫生和运动科学教授科戴恩(LorenCordain)和同事研究了两组非西化人口--巴布亚新畿内亚的Kitavan人和巴拉圭的Ache群居猎人--后得出了以上结论。在12月的《皮肤病学文献》(ArchivesofDermatology2002;138:1584-1592)上作者报告,他们在1,200名10岁以上Kitavan人中(其中300人15-25岁)没有发现痤疮,这些人主要吃水果、鱼、根茎类、椰子等,几乎没有鱼类或精炼糖。另外,115名Ache群居猎人中(其中15人15-25岁)也没有见到痤疮,他们的饮食主要是根茎类蔬菜、花生、玉米、大米和一些野生猎物。饮食中有8%由面食、糖、面包等西式食物组成。

  以前有研究发现,生活在非工业化文明中的人没有或很少见痤疮,但当他们转变为西式生活方式时,就可能长痤疮。对西方文明国家的研究也表明,79-85%的青少年长痤疮,12%的女性和3%的男性会持续到中年。尽管已知其中有遗传因素的作用,作者指出,但生活在受西方文明影响较大的太平洋岛屿和南美印第安地区的人痤疮率也较高。因此研究者将注意力转向环境差异,“最可能影响激素级联反应的环境因素是膳食”,科戴恩告诉路透社记者,“含糖较多的碳水化合物已被证实能引起激素变化”。

  但宾州的特保托特(DianeThiboutot)和爱荷华州的斯特劳斯(JohnStrauss)在随发评论中说,以上结论还有待证实。尽管观察资料表明原本没有痤疮的人群(如爱斯基摩人)开始吃较多高糖碳水化合物后也开始患这种皮肤病,但“目前还没有系统的研究来完全支持或否认这些报告”。

标签: 预防皮肤病皮肤科
⚠️ 免责声明:本文由河北健康网整理发布,仅供健康科普参考,不能替代专业医疗诊断。如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上一篇:痤疮家庭护肤
下一篇:常吃海带预防痤疮
相关阅读
🤒 相关疾病
🤒

急性播散性脑脊髓炎

神经内科 · 脊髓
🏥 相关医院
🏥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一级 公立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区

一级 公立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北京市狂犬病免疫预防门诊

一级 公立 门诊部
🏥

东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一级 公立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西城办公区)

一级 公立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健康问题有疑惑?专业科普为您答疑

这里有你关心的健康话题与权威科普内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