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北健康网 · 科学认识疾病,守护全家健康 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维生素有关维生素和营养的惊人事实?!

有关维生素和营养的惊人事实?!

维生素 来源:河北健康网 2024-05-18 阅读 97940 作者:高建华 医学顾问 ⏱ 阅读约 2 分钟

  ☆经常食用含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剂和其他添加剂的食物,会破坏免疫系统的功能。

  ☆生花生含有抑制酶的分泌物,使人体对蛋白质的消化极为困难。

  ☆生面团用透明玻璃纸包装或放在大型玻璃窗柜内,容易造成营养的流失。

  ☆食用软水会增加人体每日对盐分的摄取量,对健康造成威胁。

  ☆人造奶油的一种主原料——凝固的菜油,比饱和脂肪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更坏。

  ☆蓝莓、黑萄和红色卷心菜煮熟后比生吃的营养价值更高。

  ☆黄洋葱、红洋葱、红葡萄和绿菜花都含有丰富的槲黄素,而据加州大学实验室的研究,这种新近发现的抗癌物质能够抑制恶性细胞,使之不能形成肿瘤。

  ☆橄榄油是现有能抗心脏病的最佳天然食物之一。

  ☆想要把体内过多的钠排出体外,最简便的方法就是每天喝6—8杯不含盐分的清水。

  ☆美国癌症协会曾经报导,吸烟的人比一般人的平均寿命少7年。而最新研究证实,吸烟者和非吸烟者的平均寿命相差18年,较以往的数字足足多了11年。

  ☆矿物质中的硼(存在于苹果、葡萄、葡萄汁以及葡萄干中)有抑止妇女在更年期后体内钙流失的功效。同时,硼亦有助于妇女在进行雌激素置换治疗时令雌激素在血液中能停留更长的时间。

  ☆避免喝黑咖啡可能有助于避免食道癌的产生,因为咖啡和茶中的单宁酸被怀疑为致癌物质。牛奶中的蛋白质虽然可以中和单宁酸,但这时的蛋白质却无法为人体所吸收。

  ☆胡萝卜可能有助于预防动脉壁上形成粥样硬化斑,并可防止因动脉硬化而引起心脏病。每天吃一大根胡萝卜,就可以从它的β胡萝卜素中得到大概11000IU的维生素A。

标签: 维生素惊人事实营养
⚠️ 免责声明:本文由河北健康网整理发布,仅供健康科普参考,不能替代专业医疗诊断。如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上一篇:吃药不应该跟着三餐走
下一篇:为什么老年人要防止滥用维生素
相关阅读
🤒 相关疾病
🤒
🤒

维生素B12缺乏所致贫血

血液科,内科 · 血液血管
🤒

维生素缺乏

消化内科,儿科 · 全身
🤒

脊髓亚急性联合变性

神经内科 · 脊髓
🤒

维生素E缺乏病

内科,儿科 · 全身

健康问题有疑惑?专业科普为您答疑

这里有你关心的健康话题与权威科普内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