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北健康网 · 科学认识疾病,守护全家健康 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前列腺增生前列腺肥大 吃蔬菜靠谱

前列腺肥大 吃蔬菜靠谱

前列腺增生 来源:河北健康网 2024-11-25 阅读 106358 作者:何文杰 主治医师 ⏱ 阅读约 2 分钟

  蔬菜消耗量高可能降低良性前列腺肥大的发生概率,而水果似乎没有显著的益处。吃蔬菜最多的人进行良性前列腺肥大手术或良性前列腺肥大症状变严重的概率比其他人少11%。

  良性前列腺肥大在老年人中比较普遍。不会致癌,但会影响排尿。 2007年<<美国临床营养杂志>>二月刊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吃蔬菜可能减少良性前列腺肥大的风险。

  研究者,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Rohrmann医学博士等对平均年龄51岁的32,000多名男性健康医务人员调查他们是否经常吃的131种食物(包括各种水果和蔬菜) 、 年龄、体重、种族、体育运动、是否吸烟饮酒和医疗记录。

  从1986年开始每两年更新一次他们的信息。到1992年开始有因良性前列腺肥大而手术。到2000年,总共6,092人做过良性前列腺肥大手术或者良性前列腺肥大引起的排尿困难。研究发现:

  (1) 蔬菜消耗量高可能降低良性前列腺肥大的发生概率,而水果似乎没有显著的益处。

  (2) 吃蔬菜最多的人进行良性前列腺肥大手术或良性前列腺肥大症状变严重的概率比其他人少11%。

  (3) 研究未证明蔬菜能单枪匹马地降低良性前列腺肥大的发生概率。

  (4) 富含beta胡萝卜素,叶黄素,维生素C等抗氧化剂的水果和蔬菜也会降低良性前列腺肥大的发生概率。

  腺增生需要预防前列腺癌吗?:当前列腺癌局限在前列腺内,且病人年龄小于70岁时,应该切除病灶。但不幸的是,很多患者在就诊时已经存在转移病灶,因此,单纯地切除患病的前列腺意义并不大。好在大多数的前列腺癌都是雄激素依赖性的。>>>详细阅读

标签: 前列列腺的发
⚠️ 免责声明:本文由河北健康网整理发布,仅供健康科普参考,不能替代专业医疗诊断。如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上一篇:前列腺肥大患者保健方法推荐
下一篇:腺增生患者的家庭康复疗法
相关阅读
🤒 相关疾病
🤒

前列腺增生

泌尿外科,男科 · 前列腺
🤒

前列腺癌

肿瘤科,泌尿外科,男科 · 前列腺
🤒

前列腺炎

男科,泌尿外科 · 前列腺
🤒

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

泌尿外科,男科 · 前列腺
🤒

良性前列腺增生

泌尿外科,外科 · 前列腺
🏥 相关医院
🏥

天津前列腺专科医院

特色医院 专科医院
🏥

山西省运城市前列腺康复门诊

一级 公立 门诊部
🏥

嘉兴前列腺炎医院

专科医院 男性专科医院
🏥

前列腺治疗中心

一级 公立 专科疾病防治院(所、中心)

健康问题有疑惑?专业科普为您答疑

这里有你关心的健康话题与权威科普内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