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北健康网 · 科学认识疾病,守护全家健康 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肺癌一杯又一杯啤酒把你推向肺癌

一杯又一杯啤酒把你推向肺癌

肺癌 来源:河北健康网 2024-12-15 阅读 119747 作者:李丽华 医学顾问 ⏱ 阅读约 3 分钟

  据法新社蒙特利而消息:加拿大最近有研究发现,多喝啤酒容易患上肺癌,多喝葡萄酒则有助防止肺癌。

  在此之前,魁北克省已进行过两项关于饮酒与肺癌风险的关系的研究,分别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中期进行,对象分别为六百九十九名肺癌男患者及一千零九十四名肺癌患者(两性皆有)。不过,蒙特利尔麦吉尔大学的研究员指出,许多人都又烟又酒,上述研究的部分对象之所以得肺癌,可能局部甚或完全由吸烟所致;他们于是针对这点改良研究的准确性。

  研究报告刊登在本周发表的五月号《癌症的成因与控制》期刊。首席作者安德烈娅。贝内代蒂说,他们对研究对象的吸烟情况所知甚详,故可把吸烟致癌的因素剔除。

  第一项旧研究经修正后,结果是每周喝六杯啤酒会使肺癌风险增加百分之二十,喝至少七杯更会令风险增加一半。修正后的第二项旧研究则显示,啤酒会增加不吃蔬果的男性的肺癌风险(常吃蔬果则有助减低这风险);男人常喝葡萄酒,肺癌风险会降低百分之四十,女人更会降低百分之七十。

  跟此前某些研究一样,这批麦吉尔大学研究员也认为,喝啤酒和喝葡萄酒的人健康有着明显差异,原因除了酒本身外,可能还有饮酒者的不同,譬如两者的社会及经济地位、教育程度、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人们常以薯条伴啤酒、沙律伴葡萄酒)。

  过去亦有研究指饮酒过量很可能跟多种癌症有关,不过大多没有对致癌过程作出实质解释。有些科学家以动物实验结果推论,致癌的是乙醇的其中一个成分,又或者是酒精的氧化作用,但这些推断也未得到证实。

  小编推荐:补充维生素不仅不能预防肺癌,反而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使肺癌的发病风险上升。建议一日吃2次水果和拒绝吸烟才是预防肺癌的最有效措施。 [详情请看>>>> 维生素 水果 吸烟及肺癌]

   

想了解更多肿瘤的相关知识,请点击>>>>  癌症频道

标签: 预防保健啤酒
⚠️ 免责声明:本文由河北健康网整理发布,仅供健康科普参考,不能替代专业医疗诊断。如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上一篇:哪些人要拍胸片预防肺癌?
下一篇:情绪压抑也会导致肺癌
相关阅读
🤒 相关疾病
🤒

老年人酒精性心脏病

心血管内科,老年科 · 心脏,颅脑
🏥 相关医院
🏥

燕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

一级 公立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全科医疗预防保健及社区卫生服务站

一级 公立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乌丹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站

一级 公立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健康问题有疑惑?专业科普为您答疑

这里有你关心的健康话题与权威科普内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