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北健康网 · 科学认识疾病,守护全家健康 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大肠癌研究表明:喝绿茶可预防结肠癌

研究表明:喝绿茶可预防结肠癌

大肠癌 来源:河北健康网 2024-12-16 阅读 120245 作者:罗春生 主治医师 ⏱ 阅读约 2 分钟

  美国学者近日公布的一项新研究成果称,通过动物实验显示,绿茶提取物质多酚可减少患结肠癌的几率。据英国媒体12月7日报道,这项研究结果是在美国癌症研究学会发起的第六届国际预防癌症大会上公布的。研究称,一定数量的绿茶提取物PolyphenonE可抑止老鼠体内结肠肿瘤的增长。 PolyphenonE的活性成分为多酚。

  研究人员首先向老鼠体内注射了甲烷,这种化学物质可引发结肠肿瘤,而这种肿瘤与人类的结肠癌有许多共同的特性。随后他们将这些老鼠分成两组,喂一组老鼠吃含PolyphenonE的高脂食物,另一组则喂不含PolyphenonE的食物,实验周期为34周。老鼠摄入的Polyphenon的数量大致相当于人每天喝4至6杯绿茶摄入的量。

  来自美国鲁特格斯大学的航·肖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实验结果显示,老鼠吃含有PolyphenonE的食物可减少一半患结肠癌的几率,而对那些已患上肿瘤的老鼠来说,每只摄入PolyphenonE的老鼠体内的肿瘤总数都减少了,并且肿瘤体积也有缩小。肖博士进一步解释说,没有吃含PolyphenonE的老鼠中有67%产生了恶性肿瘤,而那些吃了的老鼠中只有27%出现恶性肿瘤。当对实验老鼠的血样和结肠组织取样进行分析时,研究人员发现,在吃了含PolyphenonE食物的老鼠体内有大量茶多酚。研究人员相信,这些新发现将为绿茶多酚运用于人体的临床试验铺平道路。

标签: 预防保健
⚠️ 免责声明:本文由河北健康网整理发布,仅供健康科普参考,不能替代专业医疗诊断。如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上一篇:研究:烟民吃果蔬会增患结肠癌风险
下一篇:专家提醒:夏季腹泻需警惕结肠癌
相关阅读
🏥 相关医院
🏥

燕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

一级 公立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全科医疗预防保健及社区卫生服务站

一级 公立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乌丹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站

一级 公立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健康问题有疑惑?专业科普为您答疑

这里有你关心的健康话题与权威科普内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