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北健康网 · 科学认识疾病,守护全家健康 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生活习惯B族维生素对肿瘤没有预防作用

B族维生素对肿瘤没有预防作用

生活习惯 来源:河北健康网 2024-12-17 阅读 122073 作者:何振华 主任医师 ⏱ 阅读约 3 分钟

 


 2008年11月4日,一个新的研究结果表明每日补充叶酸,维生素B6,B12不能降低那些有心脏病危险因素的女性肿瘤的发病风险。

  研究结果发表在11月5日的《美国医学会杂志索引》上。

  研究者在1998-2005年间,共随访了在美国波士顿布里翰女子医院,哈佛大学医学院执业的共5442名女性卫生保健专业人员,这些人都有心脏疾病病史,或者至少按照标准具有3项以上心脏病高危因素。这些女性的均在42岁以上。

  研究者希望通过这个研究弄清楚叶酸,维生素B6,B12是否对心脏病易感者的女性具有肿瘤预防作用。学术界一般认为维生素对肿瘤的预防有重要作用。

  在随访开始时,参与者被随机分成两组,第一组每日补充上诉三种维生素,另外一组则服用安慰剂。

  在接下来的7.3年的随访时间里,每个参与者都要有规律的完成一份调查问卷,内容包括对实验的依从性,副作用,总体健康情况以及心脏病的危险因素是否有变化。

  研究表明,在5442名参与者中,有397人发展为侵入性肿瘤,补充维生素组由187人,安慰剂组192人。

  “与安慰剂组相比,采取积极预防措施的组肿瘤的发病率没有改善。这些侵入性的肿瘤有乳腺癌,以及其他致命性的肿瘤”,研究者写道。

  不过令人感兴趣的是,在试验开始时年龄大于65岁的女性,侵入性肿瘤的危险型明显降低,但是在小于65岁的参与者中则没有观察到这个现象。

  “如果结果却是如此的话,这个结果将对公共卫生产生中大影响,因为一般来说老年人更易患肿瘤。不过这个结果在生物学上是可以解释的,因为老年人B族维生素的需要量比年轻人大”,研究者写道。

  最后研究者总结说,联合补充叶酸,维生素B6,B12对患有心脏病高危因素的女性来说不能降低肿瘤的发病风险。

   

想了解更多肿瘤的相关知识,请点击>>>> 癌症频道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标签: 预防保健维生素
⚠️ 免责声明:本文由河北健康网整理发布,仅供健康科普参考,不能替代专业医疗诊断。如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上一篇:防胃癌 不妨多吃橘类水果
下一篇:防肝癌要控制3大因素
相关阅读
🤒 相关疾病
🤒
🤒

维生素B12缺乏所致贫血

血液科,内科 · 血液血管
🤒

维生素缺乏

消化内科,儿科 · 全身
🤒

脊髓亚急性联合变性

神经内科 · 脊髓
🤒

维生素E缺乏病

内科,儿科 · 全身
🏥 相关医院
🏥

燕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

一级 公立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全科医疗预防保健及社区卫生服务站

一级 公立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乌丹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站

一级 公立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健康问题有疑惑?专业科普为您答疑

这里有你关心的健康话题与权威科普内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