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北健康网 · 科学认识疾病,守护全家健康 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卵巢癌多吃某些蔬菜对预防卵巢癌起辅助作用

多吃某些蔬菜对预防卵巢癌起辅助作用

卵巢癌 来源:河北健康网 2024-12-16 阅读 121147 作者:张建平 主任医师 ⏱ 阅读约 2 分钟

多吃某些蔬菜对预防卵巢癌起辅助作用

  一项美国最新医学研究显示,多吃某些蔬菜,可以对预防女性卵巢癌起到辅助作用,并增加已患癌症者的存活率。

  这项由美国癌症学会期刊报道,国际癌症学会的研究指出:食用大量蔬菜,可以增加卵巢癌患者的存活时间。这项针对609名卵巢癌患者进行的研究显示,存活最久的患者平时吃的蔬菜最多。

  具体的种类包括十字花科蔬菜,如花椰菜(花菜)、甘蓝菜、白花椰菜、圆白菜、小白菜等;或是含丰富维生素E的天然食物,如大豆、圆白菜等。长期大量食用这些蔬菜的卵巢癌患者存活时间较久,但吃维生素药丸却无此效果。同时这项研究指出,患该病后吃最多乳制品的患者比吃最少乳制品者,在早期死亡的几率上高了三成。

  美国癌症学会表示,卵巢癌如果在早期发现,存活率很高。但不幸的是,这种妇科癌症很难被发现,仅有约四分之一的患者是被早期发现的。因而,找到有效的辅助治疗手段非常重要。已经确诊的卵巢癌患者如果改善饮食习惯,多吃蔬菜,也会延长存活期。而乳腺癌患者如果能吃大量的蔬菜、水果,同样会有比较好的结果。
 

标签: 十字花科蔬菜
⚠️ 免责声明:本文由河北健康网整理发布,仅供健康科普参考,不能替代专业医疗诊断。如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上一篇:抗氧化剂难以抵御卵巢癌入侵
下一篇:低脂肪食物有预防卵巢癌的作用
相关阅读
🤒 相关疾病
🤒

蔬菜皮炎

皮肤科 · 皮肤
🏥 相关医院
🏥

东宁镇蔬菜二村卫生所

未评级 公立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健康问题有疑惑?专业科普为您答疑

这里有你关心的健康话题与权威科普内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