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北健康网 · 科学认识疾病,守护全家健康 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骨质疏松从少年期注意摄钙量

从少年期注意摄钙量

骨质疏松 来源:河北健康网 2025-01-29 阅读 136162 作者:胡德明 医学顾问 ⏱ 阅读约 2 分钟

  英国Sheffield大学的K.D. Ghatge博士等日前在其报告中指出,为了更为有效地避免将来患骨质疏松症以及持续维持骨骼的健康状况,应当从少年期就开始注意日常膳食中的摄钙量。有关专家认为,鉴于目前儿童和青少年日益风行喝软饮料而不是牛奶和钙强化饮料,该项研究显然具有非常现实的意义。根据美国骨骼及矿物质研究学会的资料,在12~19岁年龄段中只有28%的男孩和11%的女孩达到了推荐的日常摄钙量。

  专家们在该项研究中将11~12岁的少女随机分成两组,一组每天喝含有800 mg钙的强化饮料,另一组所喝的饮料则是非钙强化的,结果表明前一组的骨质密度检测值要比后一组的明显更高。更为重要的是,在停止喝这种钙强化饮料两年后,这两组少女的骨质密度检测结果就不再具有任何显著的差异了,这表明必须保持适当的摄钙量才能发挥其维护骨骼健康的作用。

返回骨科首页 我来评两句
标签: 预防保健骨质疏松
⚠️ 免责声明:本文由河北健康网整理发布,仅供健康科普参考,不能替代专业医疗诊断。如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上一篇:预防“骨质疏松”悄然而来
下一篇:健脾活血法防治骨质疏松症
相关阅读
🤒 相关疾病
🤒

骨质疏松

骨科,中医科,老年科 · 骨
🤒

老年人骨质疏松

骨科,老年科 · 骨,全身
🤒

绝经后骨质疏松

骨科 · 骨,卵巢,全身
🏥 相关医院
🏥

燕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

一级 公立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全科医疗预防保健及社区卫生服务站

一级 公立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乌丹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站

一级 公立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健康问题有疑惑?专业科普为您答疑

这里有你关心的健康话题与权威科普内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