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北健康网 · 科学认识疾病,守护全家健康 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腰腿痛研究称常饮豆奶可防关节炎

研究称常饮豆奶可防关节炎

腰腿痛 来源:河北健康网 2025-01-29 阅读 137012 作者:赵卫东 资深编辑 ⏱ 阅读约 2 分钟

  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最常见的是骨关节炎和类风湿关节炎两种,我国目前关节炎患者估计有1亿以上,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研究称常饮豆奶可防关节炎

  美国奥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的研究显示,关节炎患者连续3个月每天喝豆奶,疼痛感明显减轻,效果堪比止痛药。大豆富含的大豆异黄酮素,是一种能有效抑制关节炎症的植物激素。研究证明,吃毛豆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

  关节炎患者还可多吃鱼类

  很多研究显示,吃鱼能缓解风湿性关节炎的关节疼痛和僵硬症状。鱼所含的欧米伽3脂肪酸能预防类风湿关节炎症,有效保护患者膝盖软骨。营养学家建议每周吃两次富含油脂的鱼,如三文鱼。

  关节炎患者的饮食注意须知:

  关节炎患者在饮食上应该清淡,少吃含草酸高的食物。因为偏咸的食物钠含量过高,容易与钙结合排除体外,导致钙的流失。而含草酸高的食物也尽量少吃,比如菠菜、番茄、红薯、芹菜等,草酸能与钙结合形成草酸钙,减少了钙的吸收。专家还特别提醒,饭后半小时再吃水果最好,如果马上就吃,同样不利于钙的吸收。

返回骨科首页 我来评两句
标签: 预防保健关节炎豆奶
⚠️ 免责声明:本文由河北健康网整理发布,仅供健康科普参考,不能替代专业医疗诊断。如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上一篇:防治关节炎水中锻炼效果好
下一篇:女性该如何护养脆弱的膝关节
相关阅读
🤒 相关疾病
🤒

类风湿性关节炎

风湿科,骨科,中医科 · 关节,免疫系统
🤒

骨质增生

骨科,中医科 · 骨
🤒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

中医科,骨科 · 膝部
🤒

创伤性关节炎

骨科,中医科 · 关节
🤒

反应性关节炎

骨科,中医科 · 关节,肠
🏥 相关医院
🏥

燕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

一级 公立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全科医疗预防保健及社区卫生服务站

一级 公立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乌丹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站

一级 公立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健康问题有疑惑?专业科普为您答疑

这里有你关心的健康话题与权威科普内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