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北健康网 · 科学认识疾病,守护全家健康 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子宫癌爱吃蛋糕类甜点的MM注意啦,多吃会导致子宫癌危险增加

爱吃蛋糕类甜点的MM注意啦,多吃会导致子宫癌危险增加

子宫癌 来源:河北健康网 2025-06-30 阅读 146648 作者:郭丽华 资深编辑 ⏱ 阅读约 3 分钟

  很多女性都爱吃饼干、蛋糕之类的甜点,尤其是年轻女性。孰不知,这样给癌症带来了可乘之机哦。

爱吃蛋糕类甜点的MM注意啦,多吃会导致子宫癌危险增加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2日报道,《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记和预防》杂志刊登瑞典一项大规模研究发现,女性经常吃甜饼干、蛋糕或甜面包等食物会明显增加罹患子宫癌的危险。女性每周吃这些食物2—3次,会导致子宫癌危险增加33%。每周吃饼干之类的食物超过三次会导致子宫癌危险增加42%。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科学家完成的这项新研究为期多年,调查了6000多名参试者的饮食习惯,特别是甜食与子宫癌之间的关联性。

  研究人员表示,仅在英国,每年就会新增子宫内膜癌病例6400人,大约有1000名患者因此死亡。虽然子宫癌(子宫内膜癌)的危险会随着体重增大而增加,但是研究人员想弄清的是,甜食进食量与子宫癌发病率之间是否存在直接关联性。研究开始时,参试者接受了内容涉及饮食、生活习惯、体重和总体健康状况等内容的问卷调查。10年之后,依旧幸存的参试者再次接受相同内容的问卷调查。所有女性参试者都被问及热饮料中加糖的频率,以及摄入甜食的不同种类等问题。

  结果在研究开始后18年,研究人员总共发现了729例子宫癌病例。研究发现,糖果、软饮料、果酱或酸果酱(尤其是橙子酱)等高糖甜食不会增加子宫癌危险。然而,频繁吃甜蛋糕、甜面包或者甜饼干的妇女罹患子宫癌的危险增加了42%。研究还发现,每天糖摄入总量超过35克(相当于7茶匙),会导致子宫癌发病率增加36%。

  研究人员分析指出,多糖饮食可通过多种方式增加癌症危险。一种途径是,糖摄入过多会导致人体释放更多的胰岛素,反过来又会刺激子宫内膜细胞超常增加。另一种途径是,糖摄入过多会抬高雌激素水平,诱发细胞失控生长,增加癌症危险。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当然,在这个食品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太过纠结于饮食问题,我们不禁要发问“我们还能吃什么?”。但是,有的能避免的有害于健康的生活习惯,我们还是的培养。只有这样,才能在健康之道走的更远更轻松。

标签: 甜食胰岛素
⚠️ 免责声明:本文由河北健康网整理发布,仅供健康科普参考,不能替代专业医疗诊断。如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上一篇:八类人群更要做防癌有心人
下一篇:尽毁女人健康的避孕药用法
相关阅读

健康问题有疑惑?专业科普为您答疑

这里有你关心的健康话题与权威科普内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