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人劝,吃饱饭~听专家劝,变小蛮腰~
饮食法
来源:河北健康网
2023-01-26
阅读 91612
作者:孙文斌 主治医师
⏱ 阅读约 2 分钟
绿茶中大量的儿茶素能显著减低内脏脂肪的含量,这是在近日召开的亚太食品科技创新2008论坛上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在这项研究中,让选取对象连续90天饮用高儿茶素含量的绿茶,在不改变饮食和身体活动的前提下,轻度超重的中国健康男性与女性的体重、腰围和腹内脂肪面积都达到了显著性地减少。
调查显示,腰围的切点可以用于判断腹部脂肪的集聚度,如果将腰围控制在安全值之内,约可减少60%的危险因素,即可防止54%高甘油三酯血症和41%高血压的发生。换言之,腹部脂肪是危险的脂肪,过多的腹部脂肪会增加血液中坏的胆固醇的含量,导致患糖尿病、心脏病和其他各种代谢性疾病发病的几率。如果稍不注意,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减掉身上的“小肚腩”不仅仅是美丽的需要,也是健康的标杆。
中国知名营养学家、上海交通大学医科院营养学教授蔡美琴教授指出:每天摄入880mg儿茶素,8-12周后就能达到减肥的效果(腰围、内脏脂肪及体重都减少)。儿茶素可以通过血液循环到全身,增强脂肪的氧化和能量消耗从而达到抑制肥胖的作用,尤其是对内脏脂肪的抑制作用,进而能起到减少腹部脂肪的堆积。也即是说,只要每天喝富含高浓度儿茶素含量的绿茶,就能明显缩小肚子和腰围,喝出你的“小蛮腰”。
⚠️ 免责声明:本文由河北健康网整理发布,仅供健康科普参考,不能替代专业医疗诊断。如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