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北健康网 · 科学认识疾病,守护全家健康 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饮食法多吃奶制品减肥

多吃奶制品减肥

饮食法 来源:河北健康网 2023-01-26 阅读 91907 作者:何伟光 主治医师 ⏱ 阅读约 2 分钟
 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成年人每日食用低量的奶制品与那些食用适当量奶制品的人之间在减轻体重方面没有作用。 食用低量奶制品是指那些每日只吃一次或不吃奶制品的人,适当量是只每天食用3次或更多次奶制品的人。这项研究意味着,至少在奶制品方面,食用适当量奶制品不仅可有效减肥和维持体重,还可以提供更多人体所需的蛋白质和热量,帮助人体维持其能量水平和活动所需。

    美国田纳西大学和堪萨斯大学的科学家刚刚完成一项9个月的跟踪研究,随机对两地338人,平均年龄为40岁、体重指数为34.5的男女志愿人员进行了研究 。 头3个月的研究重点是体重削减,后6个月是体重维持。主要衡量指标为体重、身体组成,后期包括血液化验、血压和运动水平。在整个研究阶段食用低量的奶制品与那些食用适当量奶制品人的体重和身体各部位在整体上没有差别,从而认为那些食用适当量奶制品的人虽然多吃了奶制品,同时也消耗了更多的能量。 换句话说,那些食用适当量奶制品的人能够消耗更多的热量以使体重不增加,因此增加奶制品摄入量的同时增加了脂肪消耗能力。

    还有研究显示,每天食用三次乳制品对控制体重大有帮助,低脂肪乳制品效果更好,减少了脂肪摄入而蛋白质和其它成分都在。长期节食、禁食是最糟糕的减重手段,其效果还不如适当饮食计划。
标签: 奶制品减肥
⚠️ 免责声明:本文由河北健康网整理发布,仅供健康科普参考,不能替代专业医疗诊断。如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上一篇:隆鼻手术的风险和预防
下一篇:隆鼻术后能达到什么效果
相关阅读
🏥 相关医院
🏥

森盛淼中医针灸减肥门诊部

一级 公立 门诊部

健康问题有疑惑?专业科普为您答疑

这里有你关心的健康话题与权威科普内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