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北健康网 · 科学认识疾病,守护全家健康 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页高血压治疗妇女高血压与骨质疏松有关

妇女高血压与骨质疏松有关

高血压治疗 来源:河北健康网 2024-12-20 阅读 122948 作者:陈文斌 健康编辑 ⏱ 阅读约 3 分钟
现有的对妇女的研究表明高血压患者的这种钙消耗在其一生中可持续几十年。Cappuccio指出,如果这项研究真实可靠,那么可以想象每天少量的钙丢失就意味晚年可能有相当量的钙丢失(主要是骨钙丢失),由此可证明这项研究结果。

  现有的研究表明妇女高血压与以后骨质疏松的发生有关联。英国和美国的医生对3676名妇女进行了研究,他们发现那些收缩压高于148mmHg的妇女骨矿物质的丢失率与收缩压正常(低于124mmHg)妇女相比,几乎是后者的2倍。在10年研究期间,血压较高妇女的平均骨矿物质丢失率为5.9%,相比之下,血压正常妇女的丢失率为3.4%。

  伦敦圣乔治医院心血管疾病的药物预防专家Francesco Cappuccio认为,血压与骨矿物质丢失之间的关联可归因于血压升高时发生的大量尿钙流失倾向所介导。

  参与这项研究的其他研究中心有伦敦卫生学校和匹兹堡大学。这项研究首次证明人类高血压与骨矿物质之间的相关性。以前的研究已证实患有高血压的大鼠的骨矿物质密度的确低于血压正常大鼠的骨密度。

  Cappuccio指出,高血压病人出现钙丢失的趋势与他们摄入的钙量无关。现发现一名11岁的高血压病人有这种大量的钙缺失的情况。

  现有的对妇女的研究表明高血压患者的这种钙消耗在其一生中可持续几十年。Cappuccio指出,如果这项研究真实可靠,那么可以想象每天少量的钙丢失就意味晚年可能有相当量的钙丢失(主要是骨钙丢失),由此可证明这项研究结果。

  参加本项研究的妇女的平均年龄是73岁;研究人员在研究进行3.5年后对受试者的股骨颈的骨矿物质密度进行了测定。

  就预防而言,Cappuccio建议应减少食盐的摄入量,因为摄盐过多与流经尿液的大量钙丢失有关。Cappuccio在一次采访中指出,医生应努力奉劝人们减少食盐的摄取量,这样不但能达到全面减少高血压病人数量的目的,而且还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和髋部骨折。钾的大量摄量(水果、蔬菜和豆类)可因进一步地减少尿钙的丢失而具有额外的益处。

  Cappuccio指出,有关减少食盐摄取量的新建议只是解决骨质疏松问题的一个方面。它并不贬低减少骨质疏松危险性的其他因素的作用,诸如戒烟应用激素替代疗法提高雌激素水平、参加一些体育锻炼以及每天摄取足够的钙质所带来的益和。(2003.02.12)

标签: 高血压妇女骨质
⚠️ 免责声明:本文由河北健康网整理发布,仅供健康科普参考,不能替代专业医疗诊断。如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上一篇:高血压治疗常识知多点
下一篇:高血压患者易患白内障
相关阅读
🤒 相关疾病
🤒

高血压病伴发的精神障碍

神经内科,精神病科 · 血液血管,颅脑,心理
🤒

高血压

心血管内科,心胸外科,老年科 · 血液血管,心脏
🤒

糖尿病和高血压

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 · 胰腺,血液血管
🤒

高血压危象

心血管内科 · 血液血管,全身
🤒

肺动脉高压

心血管内科 · 肺,心脏
🏥 相关医院
🏥

高血压门诊

一级 公立 门诊部
🏥

义乌高血压防治中心

未评级 公立 综合医院
🏥

濮阳延年高血压研究所门诊部

一级 公立 门诊部

健康问题有疑惑?专业科普为您答疑

这里有你关心的健康话题与权威科普内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