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能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保健
来源:河北健康网
2024-06-08
阅读 99788
作者:胡建华 主任医师
⏱ 阅读约 1 分钟
据美国《糖尿病健康》杂志网络版近日报道,与滴酒不沾的健康成年人相比,每天适量喝点酒的健康成年人患2型糖尿病的几率更小。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及荷兰多家医疗和科研中心联合实施了一项超过10年的研究,涵盖3.5万名20—70岁的成年人。研究结果表明,适度饮酒者患2型糖尿病的几率比滴酒不沾者低40%。
不过,研究者指出,适度饮酒对糖尿病的预防效果需要满足两大条件:一是必须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均衡的饮食、正常的体重、适度锻炼、拒绝吸烟;二是严格控制饮酒量,最好是低酒精、低甜度的葡萄酒,女性每天最多喝一杯,男性每天最多两杯。
⚠️ 免责声明:本文由河北健康网整理发布,仅供健康科普参考,不能替代专业医疗诊断。如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